虎泰克博客

为群晖DSM系统安装ipkg包管理器 实现更多软件自定义安装


群晖NAS设备使用的DSM系统看起来像是精简版的Debian系统,很多命令行工具是无法使用的,包括但不限于yum/apt-get/ipkg等常用的包管理工具。不过群晖DSM可以启用终端机和root权限,因此我们也可以自己安装包管理器让DSM支持更多软件。

群晖NAS设备使用的DSM系统看起来像是精简版的Debian系统,很多命令行工具是无法使用的,包括但不限于yum/apt-get/ipkg等常用的包管理工具。不过群晖DSM可以启用终端机和root权限,因此我们也可以自己安装包管理器让DSM支持更多软件。

要安装ipkg首先我们需要确定NAS设备的CPU类型,即64位处理器、32位处理器和ARM64处理器,不同处理器架构对应的安装包不同因此需要提前区分好。

然后再开启群晖DSM的终端机功能:DSM、控制面板、终端机和SNMP、勾选启用SSH功能,端口默认的22即可,如果不映射到公网的话22端口是可以的,如果需要映射到公网建议使用其他随机端口+高强度密码以免被爆破。

[教程] 为群晖DSM系统安装ipkg包管理器 实现更多软件自定义安装

使用终端软件连接DSM进行操作:


可以使用Windows Terminal、PuTTY等工具,此处以Windows Terminal为例:

ssh 用户名@IP地址 #按回车输入密码 密码不显示 输入后按回车即可登陆
sudo -i #再次输入密码切换root权限
wget  
chmod +x syno-i686-bootstrap_1.2-7_i686.xsh
sh syno-i686-bootstrap_1.2-7_i686.xsh#执行上述命令后即可安装ipkg包管理器
#安装完成后执行以下命令进行测试ipkg update #如果没有报错就说明成功安装
#如果报错ipkg : command not found则添加环境变量#PATH=/sbin:/bin:/usr/sbin:/usr/bin:/usr/syno/sbin:/usr/syno/bin:/usr/local/sbin:/usr/local/bin#export PATH
#再次测试 如果还不行就重启下DSM即可

接下来即可使用ipkg安装软件包:


#首先更新软件源
ipkg update
#安装命令如下
ipkg install 软件包名称
#卸载命令如下
ipkg remove 软件包名称
#例如安装wakelan
ipkg install wakelan
#返回以下内容说明安装成功
ipkg install wakelan
Installing wakelan (1.1-2) to root...
Downloading http://ipkg.nslu2-linux.org/feeds/optware/syno-i686/cross/unstable/wakelan_1.1-2_i686.ipk
Configuring wakelan
Successfully terminated.

还有个通过套件安装的图形化版本:


Bootstrap安装包来自cphub.net网站,该网站也是群晖DSM的社区套件来源之一,因此也可以在套件中添加该来源然后安装Easy Bootstrap Installer和iPKGui两个安装包,这个就是图形化版本,具体可以参考这个博主的教程:https://www.iots.vip/post/synology-series-8.html

虎oy泰h__克nj新s_m闻i网ps版权所有,请勿未授权转载!!!




声明: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,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、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。

登录以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

  • 图图 2023-08-09 14:11:10

    @图图: ZCxzczxc

    图图 2022-10-26 11:38:40
    666
  • 图图 2022-10-26 11:38:40

    666

  • 图图 2022-10-26 11:38:44

    学习了